马尾区成立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日期:2021-11-29 09:54
政策文件:

  (记者 马丽清)26日,马尾区台湾青年就业基地在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揭牌。该基地旨在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持,为更多台湾青年创造来祖国大陆追梦、圆梦的积极条件。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尾区将继续积极落实惠台利民措施,坚持以情促融,关心关爱在马尾工作和生活的台胞,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据介绍,近年来,马尾区结合中央、省市系列优惠措施解决台胞子女入学、健康医疗、职业培训,住房保障等问题。协助台胞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让台胞在大陆生活更加便利化;为在马尾区工作的台湾高层次人才和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申请台胞公寓;为在区内居住、创业就业的台胞子女提供就近入学机会。

  “福州的环境、气候与台湾接近,来这边工作并没有不适的感觉,而且在这里,我不仅享受到了很多政府出台的惠台政策,还找到了心仪的对象。未来我计划在这边安家,并推荐更多在台湾的同学、朋友到这边学习、就业,更好地了解大陆。”今年刚入职优你康公司的台湾青年许展嘉说。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