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马尾区政府、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2 09:52
政策文件:

  12月1日上午,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区政协联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府、区政协分别通报了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

  庄永智指出长期以来,区政府和区政协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区政府各位同志始终铭记在心、感恩在怀。过去一年,区政协聚焦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琅岐开发、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了12个重要议题的协商工作,在科学分析和综合研究的基础上,就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高、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区政协充分运用提案监督、专项监督、协商监督等方式,组织开展了24场的重点监督活动,有力促进了区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区政协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围绕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善民生、破解土地制约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区政府将始终与区政协携手共进,继续全力支持区政协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双方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不断总结,在内容、形式和参与度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完善,切实发挥好政府、政协联席会议的优势和作用,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开创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共同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林从构建“五个共同”协商机制、建立多层次协商体系、探索基层协商经验、搭建凝聚共识平台、落实党政工作部署五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区政协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区政协向区政府各位领导、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明年是新一届政协的起步之年,她希望在即将召开的新一届政协大会上,区政府领导能加强对委员的协商指导,对委员协商建言给予批示指示,并大力推动协商建议落地转化,确保大会开出成效。希望能够为明年政协工作多出题、点题,让政协协商与政府重点工作扣得更紧,促进协商成果更好的转化为助力马尾发展的实际举措。希望区直部门和政协各专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