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15 09:56
政策文件:

  12月14日,区委书记张帆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张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马尾。要切实发挥“一把手”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关键引领作用,把“关键少数”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在建设法治政府上下功夫,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要持续加强法治社会建设,科学谋划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要规划在纸上,落实在行动上,与时俱进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法治马尾建设规划(2021-2025年)》。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