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22-01-13 09:54
政策文件:

  1月12日,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2021年度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管委会、区政府班子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出席,管委会、区政府班子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

  民主生活会上,庄永智同志代表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马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掌控风险,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马尾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时刻对标省会“排头兵”要求,大力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坚定不移贯彻“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赶超行动,认真落实好区委制定的11个专项工作,加快推动“六区一城一岛”建设,高效落实,争先创优,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拿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五是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对照党组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整改任务,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作为党组书记,我将以身作则,认真吸收大家对我的批评意见,对照自身存在问题,持之以恒抓整改。各位同志也要自觉行动,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度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