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2-01-17 10:59
政策文件:

  1月14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1次(扩大)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和区政协主席张林分别传达了福州市“两会”精神,提出区人大、政协贯彻意见。

  就如何贯彻市“两会”精神,张帆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切实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按照市“两会”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六区一城一岛”建设,推进疫情防控等11个“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实施项目“保长制”,用好有效工作法,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打赢翻身仗。要做好年终岁首工作。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清欠、值班值守、廉洁过年等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工作预案和相关的标准要求,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安定稳定。

  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在全区迅速掀起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奋勇拼搏,推动福州在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做示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市“两会”精神落地。加强统筹,确保完成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端智能的优势产业。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集中做强4条主打产业链,培育做优2条特色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海洋经济”,培育“绿色经济”,繁荣“文旅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打造“马上就办”标杆区。加大引进创新人才,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城区公共环境,实施“城市更新+”,加快推进琅岐开放开发,积极改善民生福祉。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抓好经济工作,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谋实谋深全年工作思路,制定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打赢翻身仗、赶超仗。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区司法局参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有关事宜、推荐我区出席福建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有关事宜。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