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举办船政冬季研学活动
日期:2022-01-21 09:08
政策文件:

  (记者 欧阳进权 )日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马尾区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研学活动举行。活动由马尾区教育局主办,马尾区教育系统关工委、马尾实验小学、罗星中心小学协办,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中,“马尾好少年”在老师带领下先后观摩船厂生产车间、探访闽安古镇、参观船政衙门、“打卡”全国最大邮筒,触摸船政历史文脉史迹、传承船政学子精神。“走进船政,感受体验福州的历史,让我们深刻认识了‘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学生汤子馨说。

  一部船政史就是半部中国近代史。156年前,船政在福州马尾诞生,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建船厂、造兵舰、制飞机、办教育、育人才、兴海军等一系列为国图强的活动,马尾成为近代中国探索国家自强之道、复兴之路的先锋阵地。本次冬令营研学旨在丰富马尾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寒假生活,以船政为主题,以研学实践活动宣传弘扬船政文化,引领同学们更深入思考,同时结合体验式研学,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