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1-04-19 15:18
政策文件:

412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在进修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胡克晶、林勇对近期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做重要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教育局机关及进修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各校(园)长、书记参加会议。

赖泽铭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带着特殊感情学,带着政治责任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带头抓好自身学习教育,树立标杆和表率;要精心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邀请到福建省委党校中央苏区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魏少辉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学习讲座。魏少辉从百年党史的梗概、百年大党的伟大贡献和百年党史的主流本质三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党史有了更充分、更直观的认识。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