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组建船政教师合唱团参加区合唱比赛活动
日期:2021-05-26 14:48
政策文件:

  为备战“唱支心歌给党听”——马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更好地塑造我区教师队伍团结和谐的整体形象,展示教师队伍的风采,区教育局组建了船政教师合唱团,积极进行训练,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

  3月18日和4月29日,区教育局举办了两期合唱指挥专题培训,特邀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福建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叶荣老师,面向全区音乐教师及各校(园)教职工合唱团骨干队员进行授课,共有200余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安排得紧凑有序,叶荣老师就合唱声乐、合唱音准与练声、指挥法的预备运用等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其认真严谨、风趣幽默的讲课及与学员们互动的授课形式,在课堂上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在互动环节,叶荣老师就学员们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受益匪浅、实在实用。在培训的最后,叶荣老师就通过作品《葡萄园夜曲》对参训教师进行了考核,最终51位教师入选合唱团,由叶荣老师担任指挥,组建船政教师合唱团代表马尾区教育系统参赛。

  通过培训,音乐教师及合唱爱好者合唱专业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也为马尾区教育局船政教师合唱团的组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近年来,马尾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美育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美育活动质量和影响力,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师指导美育类实践活动,促进马尾区中小学美育工作的发展与提升。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