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西路北段完工,元旦正式通车
日期:2018-12-14 15:10
政策文件:

  (记者 王晓霞)12月12日凌晨,君山西路北段完成了最后一段沥青路面浇筑,正式完工。目前正进行扫尾工作,据悉,该道路全长631米,修建宽度为12米,工程总造价约两千万元。预计2019年元旦正式通车。

  施工方中建海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君山西路北段道路工程起点于茶洋山路及君山西路南段平交口,终点接水岸君山住宅小区预留大门广场,这条路除了服务于山上的小区之外,还为在建的马尾区福利院提供了进出通道。”

  君山西路北段虽只有631米,但工程建设上却有不少的难点,“项目在施工时,有一段涉及桥梁——君山中桥的建设,这段桥梁单跨35米,远远超过了《危险性较大的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搭设砼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8米及以上、跨度18米及以上的,必须经过专家论证后再行施工的标准。单单这座桥我们花费了近半年的时间。”中建海峡相关负责人回忆起建设过程仍觉得记忆犹新。“今天凌晨两点,工人们完成最后的沥青浇筑,现在只要等路面风干及后期的收尾工作完成,元旦就能正式通车了。”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