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塔站冠梁施工完成
日期:2020-08-21 15:45
政策文件:

  (记者 陈晓静)8月17日,记者在三站两区间罗星塔站项目现场看到,与地面平齐的车站冠梁已施工完成,这些整齐粗大的冠梁不仅在施工阶段起到支撑作业空间的作用,也将是今后车站顶板的压顶梁。

  罗星塔站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罗星塔站第一段冠梁支撑现已全部完成,小里程段第二层土方开挖见底,目前正在抓紧施工第二道支撑施工。冠梁施工完成实现了既定的基坑开挖节点目标,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冠梁是设置在基坑周边支护结构顶部的钢筋混凝土连续梁。利用冠梁将所有的地连墙连成一个整体,在稳固基坑的同时兼顾压顶梁的作用。罗星塔冠梁设计截面尺寸为1000乘1200毫米,砼支撑冠梁设计截面尺寸为1000乘700毫米;支撑与冠梁同时浇筑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进一步确保基坑的稳定,保证施工安全。

  据了解,罗星塔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结构全长200.9米,标准段基坑宽度19.7米,盾构井段基坑宽度23.6米,基坑深16.5至18.1米。基坑开挖过程保持随挖随撑的原则,第一道施工完成的为混凝土支撑,共29道。第二道也是混凝土支撑共28道。第二道支撑施工完成后继续向下开挖,第三和第四道支撑为钢支撑,施工速度将大程度提高。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