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防指部署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日期:2018-08-24 11:18
政策文件:
 

8231730分,福州市尤猛军市长召开全市防御热带低压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上,市气象、海洋部门分析了热带低压的特点、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尤市长对全市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陈曾勇主任、区长、张发春副主任、副区长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1930分,陈曾勇主任、区长主持召开有关我区防御热带低压工作的紧急视频会议。会上,张发春副主任、副区长通报了省、市防指会议精神,区气象分局通报了气象预报情况,陈曾勇主任、区长对防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此次热带低压具有生成地点距离近、移动慢、雨量大、强度弱等特点,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及早启动各项应急工作。要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落实部门责任、区域责任、岗位责任。二要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有关领导干部要立即按预案要求上岗到位,到一线去,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各镇街、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逐项落实防御措施,宁可防空不可空防。三要周密部署。当前应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⑴位于东经1215°以西的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南渔场海域作业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404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撤离途中要注意安全,影响未解除前不得出海作业;⑵山边、水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临时工棚等危险区域人员,要及时组织转移,应转尽转,不漏一人;⑶沿海景区景点、滨海浴场、沿海及近海工地务必立即关闭;⑷要做好内涝防范准备工作,住建、市政部门要做好防内涝准备工作,要落实防涝应急队伍、设施;⑸要加强江(海)堤、水库、水闸、泵站巡查工作,严密防范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处置。四要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马尾区农林水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