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城投公司迅速部署防抗 “黑格比”台风工作
日期:2020-08-07 17:04
政策文件:

  8月3日,按照经济区防台部署,城投公司立即召开防范“黑格比”台风工作会议,传达各级防台防汛会议精神,对公司职责范围内的防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当晚,城投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数字琅岐中心工作人员值守岗位,加班抗台。

  经济区防御4号台风已进入紧急倒计时,城投公司要求下属公司、数字琅岐指挥中心、项目参建单位及龙鼓度假区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牢记防台防汛无小事,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科学防御、精准防御,把各项防御台风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公司行政部利用网络、电话通讯等渠道,及时通知各部门及下属公司、各项目参建单位做好防台准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资产部、质安部协同配合,对公司及下属公司办公楼、租赁场所、物资仓库、交通停车场、水产养殖场、渣土收纳点等场地水电、门窗的安全排查,确保公司资产不受灾情影响;公司车辆及私车均驶至安全停放点,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同时,备足防台雨具、应急照明、食品等,保障值守人员物资补给;公司严令禁止非安全排查人员涉足海边、江边、工地现场等意外易生地,强调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数字琅岐指挥中心迎来防台防汛应急指挥平台实战能力的第一次“大考”,经济区、琅岐镇驻岛领导在中心逐一察看了各拗口、水库、堤坝等重点区域监控,初步实现防台防汛远程跟踪、指挥和调度作用。自启动防台应急计划以来,各项目参建单位、龙鼓度假区迅速做好设备设施加固、防内涝安全用电和人员撤离等防台工作,现场至少安排3天的防台风值班表,台风登入当晚所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加班防台。公司项目组成员连夜再排查,对镇区水系及截污、塘坂引水琅岐支线(马尾段)、金砂乡村振兴等项目工地各危险角落逐个排查落实到位,尤其重视河道疏浚情况,确保岛内各闸口排洪顺畅;龙鼓度假区于当天下午5点临时关闭景区进出口,工作人员快速疏散游客,并加强对区内37座住宅、居民楼的巡查,做到不遗漏每一处死角。

  

来源:琅岐经济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