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2021年1月份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析
日期:2021-03-01 14:56
政策文件:

   一、1月份全区各类事故情况

  1月份,当月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同比持平,其中: 

  1、工商贸事故。发生工商贸事故同比持平; 

  2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持平 

  3生产经营性消防火灾事故发生生产经营性消防火灾事故同比持平 

  4、渔业船舶、农业机械方面发生事故,同比持平 

  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2021年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虽然今年以来,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开局良好,但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以安定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安全防范意识,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抓落实、抓到位,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水平。 

  (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把握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规律,抓好关键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事故风险。企业复工复产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企业经历了春节假期的停工期,极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之部分企业为抢工期、赶进度,极易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安全生产风险加大。因此,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 

  (三)全力做好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 

  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抓实、抓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动态更新问题隐患、监督整改、验收销号、执法、问责、制度措施等“六个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专家诊断、现场推进会、“开小灶”等手段,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推进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