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日期:2020-08-21 09:19
政策文件:

  志愿服务当先锋,我为创城添光彩。为进一步营造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做好创城志愿服务工作,近日,马尾区相关单位和企业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村居,向社区(村居)内的居民宣传不乱丢垃圾,不乱张贴广告,爱护社区公共设施的文明行为,并以分组包区形式对公共区域的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 

  此外,志愿者对违规占道、乱堆乱放、机动车乱停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市容秩序,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8月20日,福州外理组织开展“文明餐桌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罗星社区、引航站、福港拖轮、福港物流等单位共同参与。青年志愿者在马尾商业步行街摆摊设点,向来往市民发放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和垃圾分类的倡议书,积极宣传“舌尖上的文明”。耐心地向市民讲解文明餐桌行为,号召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向参与互动的市民朋友赠送精美餐具、卫生用纸,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体验。 

  当天,志愿者们走进餐馆,向沿街商家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小贴纸,向餐饮商家宣传健康服务理念,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倡导大家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 

  临近中午, 在职工食堂继续开展宣传活动。“无论是倡导节俭用餐,还是号召使用公勺公筷,对于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都非常重要,这样的宣传推广很有意义。”现场参与的职工说。 

  此次活动号召市民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让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习惯进一步深入人心。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身边事做起,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其中,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文明更进一步,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光彩。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