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联动】美丽社区 文明创建---马限社区小小文明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9-22 09:33
政策文件: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引领凝聚辖区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在马尾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马限社区居委会联合马尾新莲花社工于2020年9月20日在马限社区开展了“乐环境,童成长”马限社区家庭亲子文明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美丽家园拍摄宣传、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为内容,为辖区居民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社区群众树立良好的文明榜样;同时也建立家庭亲子之间的感情纽带,激发亲子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多地投入到社区活动中来,增强社区居民的互动和参与,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促进社区和谐共融。  

  福州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而船政古街汇聚了船政时期中外建筑,民宅、教堂、故居、亭、台、楼阁,旅游和休闲为一体的景区,就在船政文化博物馆和昭忠祠旁。马尾船政古街有别于三坊七巷,最大的特点就是在马限山循山而建,依景造街,给人一种走进山城古镇的感觉。远处可以眺望江景,置身在咖啡馆茶楼之间,散步之余,感受古街的历史风味。活动中,在新莲花社工的引领下马限社区的家庭亲子志愿者发出了以拍摄主题“美丽社区,我宣传”倡议,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行动中来,争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本次活动开场,新莲花社工简单说明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及接下来的活动内容,真诚的感谢各位家庭亲子们的到来。 

  “小朋友们,接下来我们要玩一个有趣的大西瓜与小西瓜游戏。你们看我的双手抱圆,在头顶上的时候表示是小西瓜,在胸前的时候表示是大西瓜。”考验大家反应力的时候,刚开始可能有点难度,有的居民比划错了,就要介绍自己的名字,彼此认识。不过在玩的过程中大家反复练习,最后游戏也变得越来越简单了。透过游戏互动,大家很快就彼此认识,还聊得很热烈,居然有的居民还是邻居,在同一个小区居住。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文明从细微处做起,做文明市民 ,建文明福州;做一个文明有礼的马尾人;倡文明新风 ,为马尾添福,文明见于细节 创建从我做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引领着大家积极的努力宣传。本次活动透过“美丽社区,我宣传”拍摄船政文化古街美景以后,家庭亲子们又派发宣传册,引导居民自觉革除各种移风易俗、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发现了一位优秀的“小小志愿者”。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这位小朋友不要妈妈的带领,自主自发,很认真的给身边的每一位居民派发宣传手册,走到哪里就发到哪里。积极的介绍活动内容,还接受许多居民的提问,可他一点都不退缩,勇敢的回答。当活动宣传手册都发放完了,这位的“小小志愿者”还在问,“社工阿姨还有手册吗?我还想发。”哈哈,当然是没有咯! 

  最后,我们“小小志愿者”说下一次文明创建活动他还要参加,一定记得要通知他哦。 

  经过大家的付出,感谢马限社区的家庭亲子们对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参与,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也还在期盼下一次文明城市创建也要有自己的身影,倡导马限社区更多的居民们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文明城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才能建设更美丽、美好的家园。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