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百姓幸福出行
日期:2020-11-13 11:07
政策文件:

  公共交通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满足市民便捷出行、改善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一段时间以来,作为琅岐连接福州主城区“主干线”的40路公交车,由于受运营成本影响,将起讫站点从原来的“云龙礼堂站——福州公交仁德站”变更为“云龙礼堂站——马尾青州公交总站”。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往来福州、琅岐的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琅岐镇各级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主动深入基层,广泛征集民意,并从百姓实际需求出发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关于优化40路公交运营线路的建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区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常委会领导多次带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公交服务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兼顾百姓出行便利和公交运营效率的“双赢方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紧优化40路公交线路,保障群众幸福出行。

  在区人大常委会及琅岐镇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自2020年11月13日起,40路公交线路起讫站点将恢复为“云龙礼堂站——福州公交仁德站”,并增设红光村公园、亭头、儒江(福州新莲花医院)等十余个站点,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