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0-12-09 11:31
政策文件:

  2020年12月8日上午,团区委书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婷婷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马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寅及预青工作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团区委书记曾婷婷作2020年马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中总结了2020年预青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20年预青工作做出了计划,建议加强区直部门联动,增强沟通交流,形成“常态化”;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实效,各部门可以利用各自领域优势,挖掘工作领域内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相关的专业力量,统筹成立各自领域内的专业队伍;依托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反邪教基地、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致睿社工站及阳光地带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工作合力。多个基地形成合力,更有利于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也有利于各单位避免面临多重压力,能集中力量完成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的其他重点难点工作。 

  唐寅同志做重要指示并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重在预防,各单位要将职能转变,重心下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融入平安马尾建设大局,牢牢抓住预青工作关键和重点,始终把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预青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突出预青重点,持续增强预青工作实际成效,要广泛开辟宣传教育阵地,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三要强化部门联动,不断提高预青工作的整体效应,强化党政支持保障、综治责任落实和专业力量投入。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