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教育】 讴歌新时代好少年,倡导文明易俗新风尚
日期:2021-02-04 10:40
政策文件:

  

  为了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迎接2021年春节的到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马尾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文明单位 ▏青春少工委 云上冬令营——把爱带回家 

  为了把新春愿望和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2月1日,马尾团区委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社区小区长”在新港社区四点半课堂体验制作传统年糕并入户慰问离退休党员干部。 

  文明社区 ▏移风易俗凝正气  翰墨飘香迎新春  

  为了营造吉祥如意、和谐团圆、书画飘香的文明过年氛围,1月28日马限社区携手区纪委、区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妇联等文明单位组织“社区书法小学员”发挥书法特长,执笔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送春联、送祝福。 

  文明校园 ▏移风易俗树新风  爱国卫生我先行 

  为了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劳动意识、创新精神,马尾区文明校园罗星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爱劳动 迎新春”卫生大扫除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懂得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喜迎新春,树立新风。为了更好地倡导文明易俗新风尚,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马尾在近期“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开展期间,还组织了“船政情 中国梦”少先队主题活动课,少先队员们通过船政知识竞赛、船模、剪纸展、歌曲等形式说历史、诵历史,争做文明、诚信小公民。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