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3·5”学雷锋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
日期:2021-03-08 09:04
政策文件: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2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3·5”学雷锋日期间广泛组织开展“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榕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榕委文明办〔2021〕15 号)文件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马尾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社区纷纷开展“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榕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中共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亭江镇党委、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税务局等文明单位在亭江镇白眉村举办了“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出征活动,推进了志愿服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活动现场,继区委文明办王宏主任发表致辞后,主办方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为困难儿童代表送上保值30万元的平安学幼险及文具礼包、为白眉村“乡村振兴青春希望园”进行揭牌等。 

  在中共马尾区委文明办号召下,3月5日上午,区出口办投服中心长安片区联合长柄村组织志愿者扛上锄头、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展“地毯式”拔草行动,并现场打包装运。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努力,志愿者们累计清理了超过2000平方米的绿化带,为长柄村温馨、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贡献了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船政社区邀请了马尾润能公司党支部、共和里新苑物业组织党员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上门为居民检查煤气天然气的使用情况,走访空巢、孤寡老人家中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消除隐患。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通过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激励了干部群众不断传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接下来,在学雷锋月期间,马尾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社区将不断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移风易俗、垃圾分类、为老助老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