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马尾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点评现场会
日期:2021-09-15 16:59
政策文件:

  为了进一步推动马尾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近日,马尾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区环卫中心、区园林中心等各级文明单位和三镇一街及全体村居主干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点评现场会。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委文明办领导并结合最新测评体系要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考察标准为考题,随机抽考了劳丰村、乐村村、东街村、英屿村、西边村、君竹村、新马村和闽亭社区、闽安社区主干对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标准的认识,并答疑解惑。 

  在亭江镇,马尾区委文明办领导沿线检查了亭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亭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贸市场、公共厕所、住宅小区楼道及网吧等场所的文明创建情况。 

  在琅岐镇,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劳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乐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对沿路的市容市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在罗星街道和马尾镇,区委文明办现场点评了上岐村及沿山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存在的占道经营、空调水滴漏、墙根绿化带脏乱、公益广告陈旧、电线电缆乱拉、流浪狗等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精神,逐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测评要求,一项一项地查,一项一项地做,既要抓紧整改到位,又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确保长治久安。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