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马尾区纪委监委宣传共建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5:25 信息来源:马尾区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构建“大宣传”格局,凝聚宣传工作合力,提升宣传共建质效,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现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二、共建目标

拓宽宣传渠道,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开展结对共建宣传工作,实现结对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增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规范用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税务局开展宣传共建活动,双方机关宣传工作科室作为日常议事联络部门,由分管领导带领进行议事协调。制定完善宣传共建工作制度,为开展宣传活动提供组织和制度保证。

2.实行事务共商。联络部门每月定期沟通,每季度举行一次成员协调工作会,通过交流研讨、协商互动的方式,共同研究宣传共建、意识形态、形式活动等事项,解决共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统筹安排、合力组织、积极落实,增强宣传共建工作的沟通配合,保证廉政宣传活动高质量完成。

3.打造宣传品牌。联合举办“潮江楼”微课堂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邀请省市专家学者,为干部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授课讲学,并组织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交流心得。

4.搭建宣传平台。利用时下新媒体、纸媒等权威媒体发布相关宣传活动情况,宣传廉政警示视频、漫画等,扩大宣传效应,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廉洁观念。

5.促进廉政文化入企。利用单位优势和地方特色,双方与当地辖区内企业联手,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包括组织企业员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到企业发放宣传海报、制作廉洁文化廊、开展廉洁文化讲座等活动,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