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智带队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日期:2023-03-22 09:32
政策文件:

  3月21日,区委书记庄永智带队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区领导张艳明、陈晓彬参加调研。

  庄永智一行实地察看了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福建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福建蔬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庄永智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玉米、空心菜、朝天椒等特色品种科研育种情况。

  在了解基地生产经营、研发资金投入、研发产品效益等情况后,庄永智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种子创新研发培育力度,立足本土种子资源,培育更多具有知识产权,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品种,让琅岐的蔬菜品牌、种业基地成为行业主导力量。同时,要将农业种植与休闲观光、文旅、研学、采摘结合起来,促进马尾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部门要出台相关种业扶持政策,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在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庄永智在了解基地规划布局、春耕备耕进展等情况后指出要发挥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种植过程的数据采集、分析、比较工作,实现种植成果可视化。

  在福建蔬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庄永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温室大棚育秧品种、产量、经营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要不断提升农业生产规模化,拓宽市场空间,持续提高农产品供给的质量和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