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

自然资源

【位置面积】马尾区位于东经119°37′,北纬25°29′。地处福州市东南部,闽江下游北岸,距闽江口17海里。东南濒闽江,西与晋安区接壤,南与仓山区、长乐区隔江相望,东北毗邻连江县,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根据马尾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全区国土调查面积264.4平方千米。 [查看详情]

马尾旅游概况

马尾区位于福州市东南部,距市区约20公里,与台湾马祖一水之隔,地处闽江下游北岸,是中外闻名的贸易港口、著名的侨乡、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中国近代航空事业的发源地、中法海战的古战场。马尾区面积275.66平方公里,辖罗星街道、马尾镇、亭江镇和琅岐镇,17个社区居民委员会62个村民委员会。

查看详情
人文历史
特色产业
特色产业

三大特色产业

马尾同时拥有开发区、自贸区、新区等独特优势,物联网产业在全国有“话语权” ,还有滨江临海的区位优势,下一步如何发展?马尾区委书记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马尾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强大合力,结合马尾特色,奋力开创新时代马尾跨越发展新局面。据介绍,马尾将深入实施“数字马尾” “海上马尾” “平台马尾”专项行动,重点打造以物联网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以现代渔港为主导的海洋冷链产业、以琅岐文旅和船政文化为重点的滨江滨海休闲文化旅游产业等三大产业。招商重点:台资产业(科技、金融、教育、医疗、旅游、文化、农业等方面) 。

[查看详情]
媒体看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