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福州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来源:马尾区 时间:2018-07-11 11:31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的精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建立福州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联席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制度、重要政策措施和工作计划;研究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大事项和问题,部署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指导、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评估全市政务公开政策措施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办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数字办,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收集拟定会议议题报会议召集人审定,负责筹备召开联席会议,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起草印发会议纪要,办理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刻印章,因工作需要,由市政府办公厅代章。 

  二、组成人员 

  召 集 人:林 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召集人:朱汉民 市政府秘书长 

       黄建新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 

  成  员:潞 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陈涌华 市委(市政府)编办主任 

       游通铃 市发改委主任 

       王国晓 市经信委主任 

       陈漠诚 市建委主任 

       陈希治 市交通委主任 

       林 澄 市卫计委主任 

       曾国俊 市国资委主任 

       唐 希 市教育局局长 

       任义文 市科技局局长  

       黄作璋 市公安局副局长 

       郭建国 市民政局局长 

       唐新文 市司法局局长  

       林中麟 市财政局局长 

       王命瑞 市人社局局长 

       郑章干 市国土局局长 

       郭海阳 市环保局局长 

       罗若谷 市房管局局长  

       翁芳明 市农业局局长 

       陈济斌 市水利局局长  

       林汉隽 市商务局局长 

       孙晓岚 市文广新局局长 

       林良云 市审计局局长  

       陈宗胜 市市场监督局局长 

       陈仁德 市安监局局长 

       林志雄 市法院副院长 

       曾伟东 市数字办主任 

       魏善庆 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市法制办主任      

  联席会议成员随工作岗位变更而自动变更,不再另行发文,由所在单位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成员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担任,负责与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联系。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召开,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原则上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例会,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 

  (二)联席会议的时间、议题及相关事宜,由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汇总提出,报召集人审定后提交会议研究。联席会议办公室可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需要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相关事项,统筹协调联席会议相关筹备工作,布置交办会议议定的工作任务。 

  (三)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印发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贯彻落实。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报送相关会议材料,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有关单位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