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原州区对口帮扶工作交流会召开
日期:2019-11-01 16:30
政策文件:

  (记者 章盈旖)10月31日下午,马尾区·原州区对口帮扶工作交流会暨爱心企业授匾仪式举行。区领导许用贵,原州区领导杨文等共同为海光荣创等18家爱心企业及协会授匾。

  在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围绕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文说,今年以来,马尾和原州尤其在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产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批对口帮扶项目有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从2016年马尾与原州结对帮扶以来,马尾区村、镇、街道和企业多方联动,给予原州区脱贫工作全力的支持,帮助原州区解放思想,打开向发达地区学习的窗口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马尾区企业的慷慨解囊,也欢迎大家到原州考察,挖掘商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

  区委书记表示,三年来,原州区和马尾区通过实地考察探讨两区交流协作的机制是十分有效的,也成就了自己的特色,得到了两地上级领导的肯定。他要求,马尾区干部下一步要加强思想认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加大财政、人员等各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两区协作中来。

  记者了解到,迄今为止,区内已有117家爱心企业及协会参与募集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资金,募集资金已达1000多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投入到马尾原州的对口协作工作当中。爱心企业代表福州海光荣创置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兰波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谢政府给我们一个机会参与到闽宁协作这个重大工程中,从我们企业自身发展来说,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希望能尽到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反哺社会,回馈社会。”

  在仪式结束后,区领导陪同原州考察团,走访参观了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展示中心和星云电子公司。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