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去年验收智能温控大棚270亩,今年还将建设30亩
日期:2023-04-03 10:10
政策文件:

  3月31日,记者从马尾区农业农村局获悉,马尾区去年已验收完成智能温控大棚270亩,今年还将在雪美农业琅岐基地一期建设30亩智能温控大棚。

  智能控温大棚实行24小时监测,大数据指导实时调控种植环境……现代农业科技在琅岐镇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

  记者走进新金东农场,100多亩智能温控大棚蔚为壮观。大棚里空心菜长势喜人,但举目已无农民抢农时忙劳作之景,旧时普通大棚俨然华丽变身“现代科技馆”。

  “有别于传统的种植方式,大棚内育苗不再受天气、技术等因素影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手机实时调控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等环境状态,远程一键操作,可进行通风、补光、洒水、喷药、卷膜等操作,实现蔬菜种植可视化、田间管理精细化。”新金东农场场主周华官一边介绍,一边操作。要“光照”,育苗大棚顶上的遮阳篷便缓缓打开;要“浇灌”,大棚顶上的喷灌系统便开始全方位洒水……

  据介绍,数字控温科学高效,不仅大量节省人工和时间,全年都可成为收获季,作物产量效益倍增。“如今,100亩智能温控大棚每天都可以迎来好‘丰’景,每天从智能温控大棚源源不断供应各地市场的空心菜多达20吨,日产值达一万多元。”周华官说。

  “现代化的智能设备环环紧扣,现在大部分农场的智能温控大棚已经开始生产种苗,现场满足要风就有风、要雨就来雨、要暖气就有暖气的农作生长需要,轻轻松松实现育苗。”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马尾正加快推动菜篮子向标准化、智慧化迭代升级,打造现代化高端智能温控大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综合体。(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