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元素亮相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展览
日期:2021-07-26 09:47
政策文件:

  7月19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展览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福建船政文化史迹图片展也亮相其中。

  展览以“人文自然,和谐共生”为展示主题,分为“全球世界遗产风采”“世界遗产在中国”“世界遗产在福建”三大展区。记者看到,逛展的市民络绎不绝,“文化遗产在福州”展厅成了市民打卡点,不少市民在福建船政文化史迹图片展板前拍照留念。

  此次展览向市民展示的绘事院、轮机车间、钟楼三幅船政建筑图都极具代表性,它们都是“国保”单位——福建船政建筑群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项目“活化利用”的具体表现。

  “福建船政文化史迹是见证中国近代化发展历程和自强爱国实践、反映船政历史、关联重大史事和人物的文化遗存,综合体现了近代中国与西方的技术、文化交流……”在“文化遗产在福州”展厅,市民翁新榕一边看一边饶有兴致地读着福建船政文化史迹展板上的图片介绍。“船政在中国创造了很多个第一,培养了一大批工业技术人才和民族英雄,非常了不起。”翁新榕说,他长期研究中国文化,展板上的船政建筑群,把他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救亡图存的年代,他被船政先贤探索和拼搏的精神所感动。

  据了解,展览参观时间定为7月19日至31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地点位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厅内。市民可驾车沿南江滨东大道经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往三江口方向行驶至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或者乘地铁1号线列车(往三江口方向)到达梁厝站,再步行至梁厝站A1口正对面。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