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保中心召开2022年马尾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暨文物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2-06-08 11:19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文物安全工作,提升我区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做好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区文保中心于6月7日下午在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马尾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暨文物安全培训会。各镇街、村居文物安全负责人、船政管委会、船政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特邀省文保中心林峰主任就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林峰从文物安全检查工作依据和目标;文物安全检查相关概念、程序辨析;文物安全检查和日常巡查的重点内容与注意事项;文物安全日常巡查信息化手段等4方面进行剖析,林峰主任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教育意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文物管理人员的文物安全意识,提高了文物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对基础文物保护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业务指导作用。

  张征主任在总结中强调,今天的讲座很必要,也很有意义。大家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文物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我区的文物保护工作。

  讲座结束后,各镇街文物安全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加强检查、巡查,遇到突发事件科学应对,持续推进辖区内文物保护与文物安全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