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保中心开展文物开放场所疫情防控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22-10-24 15:41
政策文件:

10月23日下午,文保中心开展我区文物开放场所疫情防控调研督导工作。一行人先后实地察看亭江炮台、协台衙门、潮江楼、马江海战纪念馆、烈士墓及昭忠祠、罗星塔等文物开放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订、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张征主任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文物开放场所要切实提高敏感性和责任感,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强化实名预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72小时核酸证明、保持参观距离等举措。要做好室内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控制游客数量和规模,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持续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果断处置,进行彻底整改。

下一步将慎终如始抓好我区文物开放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文物场所安全稳定,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