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2020年创建2A级旅游景区评审验收情况汇报
日期:2021-02-11 09:36
政策文件:

  2020年初,琅岐文旅中心推荐红光湖公园、红蟳公社、龙鼓度假村、阡陌农庄创建2A级旅游景区。经初审,上述四家旅游景点申报材料,符合创建要求。我中心根据区文旅局的授权,具体负责做好2A级旅游景区创建指导工作,要求上述单位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国家标准及其细则开展创建工作。

  2020年8月24日,我中心从福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检查员专家库名单随机抽取2位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甘萌雨副教授、福建商学院旅游系陈珠芳副教授),邀请2位旅游专家赴琅岐检查指导A级景区创建工作。对4家创建单位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置、停车场配备、旅游业态布局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

  经过4个多月的整改提升,2021年1月13日,我中心邀请2位旅游专家对上述四家创建单位开展2A级旅游景区评定验收。1月21日,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洪晓煜副处长带队,对符合条件的红光湖公园、红蟳公社、龙鼓度假村进行复核。

  根据专家评审和市文旅局意见,综合评定后,红光湖公园、龙鼓度假村、阡陌农庄未达到2A级景区标准,不予通过评审。红蟳公社达到2A级景区标准,并于2021年1月31日-2月6日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拟予以通过评审。报市文旅局备案后,将颁发红蟳公社2A级景区牌匾。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