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特色文化街区简介
日期:2020-10-05 09:27
政策文件:

  船政特色文化街区项目以“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城市特色风貌”为目标,建筑风格顺应周边现有古建筑,在突显船政风格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体现历史与现代的融合。船政文化特色街区区域内共有8栋楼,主要包含新建邮局馆、雕塑小品、智慧旅游系统及街区道路、广场等配套设施,打造成一个集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休闲、商业、餐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最能展现马尾老城味道和地方特色、延续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的集中展示区。

  除了体现文化旅游之外,街区还注重互动式体验,对现有浮码头进行功能性改造,靠近二号船坞一侧改造成游船码头,游客可以在此登船体验闽江游;而靠近休闲配套组团一侧则被打造成利用废旧游船形成的轻服务配套,结合闽江夜景的塑造,形成别具一格的滨江体验。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