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船政格致园、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日期:2021-11-02 09:48
政策文件:

  船政格致园——船政衙门——前后学堂——马尾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船政格致园:与马尾造船厂旧址南北相望的船政格致园由切割车间、官厅池、船政衙门、前后学堂和船政时空隧道等景点组成,在这里仍能瞥见当年船政的辉煌。

  船政衙门:古色古香的船政衙门,清代是船政的中枢管理机构,后又作为海军马江要港司令部的所在,庄严肃穆。复建的船政衙门依循历史规制,大门上悬挂“总理船政”匾额,门前陈列的一对石狮是历史原物,见证了船政百年的风云传奇。

  船政学堂:是“学霸”辈出之地。对中国近当代史产生了重大影响的严复、詹天佑、高鲁、魏翰、陈季同、邓世昌、萨镇冰等人,当年都是从船政学堂走出来的。

  马尾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马限山下的马尾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古街依山面江,集山景江景、中西建筑和船政文化于一体,建筑群错落有致,恢弘大气。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