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今年计划新建5个社区足球场
日期:2020-06-11 09:57
政策文件:

  (记者 何鋆棽 )日前,《福州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根据方案,福州作为第二批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2021年底前新建或改造完成至少140片具有示范意义的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其中我区将建造5片社区足球场,补齐我区体育设施短板。

  据了解,这5片足球场其中3片将建在魁岐互通北侧、1片位于亭江镇万洋地块、1片位于天马山公园儿童乐园。场地规模为五人制球场以及七人制球场。

  “在这次的社区足球场地建设标准中,明确了球场智能系统,包含智能门禁系统和客流统计系统,系统端口可接入体育局管理系统,并可向球场管理业主开放。球场智能系统可实现网上预约、场地推荐,更加方便。”马尾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此之前,在马尾区踢球是件十分困难的事。“马尾区的足球场非常少,大多数运动场都拿去做篮球场了。而大多数足球场又不对外开放,我们想踢没得踢。”一名马尾区足球爱好者告诉记者。

  “如果建足球场,我希望足球场更多建在居民区附近,这样更方便爱好者去踢球。”另一名足球爱好者对记者说道,新建社区足球能够为足球爱好者提供运动场所,有利于推广这项运动,他建议建设更多笼式足球场,而且要在城区内进行合理布局。

  “去年我们对全区的社会足球场进行了摸底,一共有32块。其中五人制的有19块,七人制的有10块,十一人制的有3块。”马尾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2块社会足球场中包括体育类学校、体育机构和企业的足球场,既有公建公营的,也有私建私营的,大多数足球场并不对外开放,还有不少足球场存在老化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新建的足球场将参照福州市全民健身惠民工程配套标准高质量建设,并有专门的单位负责后期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球场规范化管理,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正规、有序的运动环境。

  同时,根据此次文件精神,我市作为第二批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将力争达到人均拥有量(万人指标)0.8个/万人的目标。球场的建成投用,也进一步满足青少年和社会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场地需要,对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