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马尾区、连江县县级河长开展跨区域联合巡河
日期:2020-12-03 10:33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动闽江流域马尾、连江段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共同保护好两地人民的“母亲河”。12月2日,马尾区管委会副主任、副河长张发春、连江县副县长、副河长叶居信带领两地河长办、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跨区域联合巡河活动。

  双方河长共同巡查了闽江马尾亭江镇、连江琯头镇段,检查了国控闽江连江琯头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水质监测情况。两地河长一边察看了闽江河道保洁情况、交界断面水质情况,一边交流各自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表示,马尾与连江同处闽江下游,自古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共饮一江水,行政区划有界,河水无界,河流的健康、水质的提升需要上下游共同努力,唯有精诚合作,才能共同保护好闽江母亲河。

  巡河结束后,两地河要求将以此次巡河为起点,经常性地开展联合巡河活动,相邻两地镇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要增加巡河频次,建立跨界河流信息共享机制、协同管理机制、联合巡查制度等措施,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保护有效、齐抓共管的跨区域联动治河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闽江流域的水环境保护工作,保护好两地人民的母亲河。

来源:马尾区河长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