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船政少年舞蹈团成立
日期:2020-10-28 22:59
政策文件:

             

1025日上午,马尾船政少年舞蹈团成立启动仪式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马尾船政少年舞蹈团,是由马尾区教育局着力打造的具有马尾船政文化特色元素的船政少年艺术团系列品牌之一。舞蹈团基地设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20198月筹备成立以来,作为省级校外美育实践基地、福建省校外美育教学会员单位,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担了舞蹈团创建、管理、训练,定期创编、排练和演出交流优秀少儿舞蹈艺术作品,定期举办舞蹈教学展演和交流研学活动,培养和输送优秀少儿舞蹈艺术人才等工作任务。

在启动仪式上,船政少年舞蹈团表演了儿童舞蹈《中国少年》和少儿舞蹈《向着阳光生长吧》;教师团队也进行了才艺展示,表演了中国舞《行云流水》。海峡文艺名家、国家一级导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振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船政少年艺术团的成立标志着马尾在文化艺术发展方向上的总体定位。马尾区不但有舞蹈团,还有合唱团和管弦乐团,这些艺术团的成立在青少年艺术教育上是很大的突破和提升,我代表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福州市舞蹈家协会向舞蹈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作为一个品牌,我也希望船政少年舞蹈团今后在青少年美育教育、在基本功训练上有一些突破,在精品创作上继续加强,在舞蹈实践上有更多的表现机会。舞蹈家协会也将给与更多的支持,预祝船政少年舞蹈团在今后取得更多的成绩,丰富马尾区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生活。”

仪式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梦巧、省舞蹈家协会会长石振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胡克晶、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邓军、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闵文冠共同上台倒数揭幕,为船政少年开启舞蹈之旅。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