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深入平安建设挂钩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10 09:06
政策文件:

                         

121日,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平安建设挂钩村马尾镇建坂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在建坂新苑,区教育局机关和村两委的干部以张贴宣传专栏、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小礼品的形式,向村民们积极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宣传近三年来全国和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重大胜利成果。

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让村民们倍感欢欣鼓舞,也消除了广大村民心中的疑虑,大家明白,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但不会是专项斗争的终止之年。党和国家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确保对黑恶势力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马尾区共扫除黑社会组织1个、涉恶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4个,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涉恶涉案财物超1.38亿元,查处涉黑恶“保护伞”案件44人。全区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刑事立案数大幅下降,持续保持全市低位。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深得村民们的好评,依姆依伯们满面欢喜地交口称赞:“马尾丫好!”

为了更好地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区教育局于2018年就出资为建坂村修建了一面宣传专栏,而后每年都多次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开展专题宣传活动,不时更新宣传专栏版面,这些宣传活动深受村干部和村民们的欢迎。

此前,区教育局还从《中国长安网》、《人民网》、《新华网》等权威媒体上广泛收集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制作了主题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城乡更安宁 群众更安乐”宣传专稿,发布在“马尾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并通过学校推送给全区8万多名家长阅读,促进了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和对马尾平安建设成果的认同,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成效。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