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首届班主任核心素养选拔赛
日期:2020-12-28 17:35
政策文件:

  

  为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思政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政治过硬、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 12月7至8日,区教育局在教师进修学校举办首届班主任核心素养选拔赛,比赛面向全区在岗的中小学班主任、年段长,共29人参赛。

  竞赛共分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撰写教学设计。要求选手们根据现场提供的思政材料,寻找合适切入点自拟主题,结合施教对象,以小见大地设计一堂主题班会,并在1小时内完成教案设计。

  第二环节是班会课展示。要求选手先阐释自己对思政德育材料的主题、意义的理解与把握以及班会的设计说明,时长3分钟。然后,选择最能体现班主任说理能力的片段,进行时长不超过5分钟班会课展示。

  第三环节是情景答辩。题目针对班级管理中经常面临的各种典型教育问题进行设置,可谓五花八门。每位选手随机抽题,给予1分钟思考和4分钟以内的阐述要求选手们在简明扼要的观点陈述和答辩中体现新的教育观和学生观,考验的是班主任老师日积月累的教育技能和师德智慧。

  本次比赛为广大班主任老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展示其优秀的思政素养和育人能力。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吴小丽、福州市魁岐小学麻舒意等16位老师分别获得中小学组一二三等奖,福州阳光国际学校臧金辉、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陈郑琰等11位老师分别获得中小学组优秀奖。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