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4 14:56
政策文件:

111日下午,我区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区各小学、幼儿园、辖区内有关高等(职业)学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赖泽铭在会上强调:

一是防控意识要再提高。各校(单位)要落实防控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立即行动,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把各级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传达到学生及家长,持续落实镇街(部门)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坚持把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是防控管理要再严格。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覆盖全体师生的健康管理,引导师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强化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健康监测,特别是学校要做好师生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及时上报。

三是防控措施要再升级。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谢绝外人入内。引导广大师生,非必要少出门,少聚集。加强留校师生的关心服务,做好生活保障,让留校师生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要加强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提前储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时,要根据要求,避免聚集,有条件的实行错峰用餐。

四是防控关口要再扎紧。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严格落实食堂等重点岗位人员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冷链食品随机抽样检测制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食堂、保安、物业等后勤人员和校内工程人员,要按每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的要求做到“应检尽检”。

五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报批制度,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要落实责任,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并落实好各项应对处置措施,确保我区教育系统校园防控任务落细落实。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