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教育系统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提质攻坚工作
日期:2021-03-14 17:28
政策文件:

为推进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提质攻坚,35日和39日,区教育局连续召开马尾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提质攻坚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传达了我市、区垃圾分类相关的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部署我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提质攻坚”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攻坚战,全力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建设,把我区教育系统的校园打造为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为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各校要努力做好宣传,突出源头减量、全程分类,做到源头环节集约减量、投放环节精准分类、收运环节规范有序,力争按时实现校园关键垃圾处理全覆盖,加快建立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各校要突出因地制宜、全域推进,突出全员参与、社会协同,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垃圾分类行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教育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以”小手拉大手”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及养成分类习惯的长效机制。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