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丽老师荣获福州市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总决赛铜奖
日期:2021-05-26 15:08
政策文件:

  5月23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教育研究院、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市第二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总决赛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我区师大二附中吴小丽老师经过教育叙事、随机教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摘得初中组铜奖。

  福州市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旨在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思政素养和立德树人的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今年是第二届,本届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三个组别,共有18名选手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比赛中,吴小丽老师用一串标点符号展开教育叙事,“?”有疑而问——为班级起名“博雅班”,给学生树立目标;“:”开启征程——制定班规,选定班歌,拟写班训,生成小组,喊出口号;“,”阶段收获——优胜小组颁奖,相互鼓励,合作共赢;“……”潜移默化——传统文化主题班会活动课别开生面,畅想家校合作和谐之音;“!”感动长存——当选“学生最喜爱教师”,感恩遇见。

  在随机教育环节,吴小丽老师用袁隆平的感人事迹启发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探索生命的意义。在才艺展示环节,她身穿汉服,现场展示书法特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吴小丽老师从教十四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她是一个播种阳光的人,用关心、信任和激励,把阳光的种子撒进学生的心田,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同样的温暖。德育工作中,她经常以重要的时事为契机,以爱国主义为主线,充分挖掘各种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质。班级管理上,她努力践行小组合作的管理模式,营造合作共赢的班风学风,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班集体,本人多次获得校“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区“优秀德育工作者”等称号。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