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20 17:03
政策文件:

  为推动我区民办教育健康优质发展,6月 11日上午,马尾区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民管办负责人孔俊主持会议。参加会议人员有区教育工委委员胡克晶、审批科科长林群丽、督导室副主任朱立泰、体卫艺科科长闵文冠、学安科负责人何义富、各片区辅导员、区建发附属幼儿园各分园负责人以及全区民办学校负责人。

  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当前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以及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民办教育部分审批管理事项、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度检查情况、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要求以及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工作展开。

  会上,区教育工委委员胡克晶对全区民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民办学校负责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要求各民办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及时传达给学校师生,推动学校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管办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度检查情况和年度评定结果,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并对此次年检结论评为“优秀”、“合格”的民办学校,分别授予“2020年度年检优秀单位”、“2020年度年检合格单位”的荣誉牌匾。

  会议要求,一是各民办学校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严格根据上级有关通知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诚信办学,依法规范管理,以优质服务回报社会,全面树立民办教育的良好形象。二是全面落实各校园疫情防控以及安全防范工作。三是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执行教育部“五项管理”有关规定,区教育局将对此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四是各民办幼儿园要以《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为准则,提高保育与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幼教人员的各项待遇,不断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会上,民管办负责人还向各民办学校解读了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