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 落实推进会暨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20 17:24
政策文件:

  

  6月17日,马尾区教育局在教师进修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推进会暨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作重要讲话,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罗辉分别对下阶段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和学校“五项管理”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传达了福州市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推进会精神,并部署马尾区了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赖泽铭强调,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和教育价值立场来看待“五项管理”工作,要实行“一校一策”,从提升治理能力着手,整体谋划、协同推进。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就“五项管理”工作做好安排,确保“五项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各级督学要加强督查,通过巡查校园、访谈师生、查阅资料、问卷听课等多种方式,开展“五项管理”工作督导检查,形成任务清单与问题清单,督促各校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学校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安全稳定形势的复杂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学校招生、中考、师德教育等工作做了部署。区教育局机关及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各校(园)长、书记,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各级督学参加会议。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