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暨专题讲座学习会议
日期:2021-08-12 11:08
政策文件:

  8月5日上午,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暨专题讲座学习会议在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泉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如何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向,为参会人员作了精彩的阐述。

  会议还还邀请了福建省煤业工业局原安全监察处长、教授级高工李叶枝作《中小学幼儿园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从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方面对现今中小学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问题详细分析,并进行风险应对讲解。与会校(园)长通过讲座进一步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和坚持将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放在首位的重要性。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在会上强调,近期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区通报发现南京疫情关联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厦门市也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抓好校园防控措施落实;二要严格健康管理措施,要密切关注今年暑假期间有出省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出省返榕健康管理,原则上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在秋季学期开学前14天需返榕,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不带病带隐患返回校园;三要加快推进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逐步建立学校免疫屏障。四要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尽早谋划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制定开学方案,持续完善“两案九制”,开展全面排查,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到位。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