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三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
日期:2021-12-14 17:20
政策文件:

2021123日下午,由马尾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阳光下成长”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三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全区共17支中小学合唱团队、700余名师生参与,并邀请了多位知名合唱专家担任评委。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泽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可淮,区政协经建委、农业农村委主任、区教育局原副局长梁梦巧,区教育局副局长连清强,区教育工委委员林勇,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林群丽,团区委常委邓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钟晓灵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同时为首批马尾区美育示范校、基地校进行隆重授牌。

17支中小学(含职专)合唱团队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合唱艺术盛宴,展示了我区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风采。福建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张含弓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对今年各参赛团队在曲目选择、合唱声音概念、作品难度选择等方面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我区中小学生合唱正在进入一个由“增量”向“提质”转型的关键阶段,为我区中小学生合唱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近年来我区教育局紧密围绕“阳光下成长”主题,高度重视船政少年艺术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学校合唱常态化训练与比赛,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使合唱能够逐渐成为提升中小学生音乐能力的有效途径,促进我区美育教育优质发展。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