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促成长 明德育人绘新章
日期:2021-12-24 09:00
政策文件:

为扎实推进我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常态化,规范2021-2023 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加强德育基础工作,提升德育队伍素养,争创德育工作特色,以交流促研讨、以研讨促管理,1217日,区教育局在琅岐中学召开“2021年马尾区校园文明创建培训暨德育研讨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勇,区委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王定国,各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及德育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德育科科长甘国平主持会议。

17日上午,区委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王定国作题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体会》的校园文明创建培训。王定国主任从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解读、资料收集上报和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解读,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整个培训紧扣实际,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对我区教育系统的创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会后,林勇委员对全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做出点评,并作“百年辉煌,闪耀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 林勇委员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觉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力务实,力争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17日下午召开了德育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按中学组、小学组依次进行,各学校德育负责人从本校德育工作亮点和特色进行阐述,福州教育研究院福州市严权纲名师工作室(德育)领衔名师严权纲主任做现场点评。 

在听完大家的研讨后,严权纲主任作“做厚爱润心、明德启智的世间大先生”座谈。他深情追忆与陈炜校长相处的点点滴滴,在陈炜校长身上,他看到的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不负教育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的忘我精神,他心系教育,心怀大爱,用心用情用爱帮助学生拔节孕穗,茁壮成长。陈炜校长对教育的热爱之情,如同火焰般点燃大家的内心。

活动最后,林勇委员强调要向陈炜同志学习,做“四有”好老师!也希望通过这次德育研讨会,坚持秉承育人育德理念,将德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