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第二届船政少年校园文艺展演暨2022年元旦迎新晚会
日期:2022-01-06 11:31
政策文件:

  “2022年元旦的脚步,带着勃勃生机,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向我们款款走来。”2021年12月31日晚,伴随着主持人的话音,马尾区船政杯第二届船政少年校园文艺展演暨2022年元旦迎新晚会拉开帷幕。马尾区教育系统师生们欢聚一堂,以歌舞迎接盛世,共同庆贺硕果累累的2021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年。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青春扬帆 温暖前行”,舞蹈《礼》展示了我区礼仪教育从娃娃抓起,音乐剧《苔花》选段使观众感受到青春与活力,弦乐四重奏《欢乐颂》,奏响了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第二篇章为“科学防疫 文明践行”,情景舞蹈《最美逆行者》让观众感受到疫情时期的艰难,体会到医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的付出与奉献,绘本剧《我的爸爸是英雄》、歌曲《有这样一群战士》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使现场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感动落泪。第三篇章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音诗画《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展示了马尾学子的蓬勃向上,祖国的繁华盛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少年船说》、国风百艺《哎呦鹿鸣》,动人心弦的韵律,传递着青春的活力与生机,展现了马尾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爱国爱校的情怀。

  目之所及,是红旗飘飘,是悠扬舞姿,是欢呼呐喊;耳之所闻,是青春舞曲,是歌声嘹亮,是新时代马尾青少年对“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这次展演,充分展现了马尾区教育系统文艺工作成果,展示了“双减”落地以来马尾区青少年学生、幼儿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对于助推马尾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刚刚看完演出的学生家长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带着女儿过来演出,看了一台这么有心意又暖心的迎新晚会,深有感触,马尾区的教育环境很好,小孩子能在这么积极向上的氛围里学习,感到很欣慰。”

  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闵文冠表示:此次晚会的举办进行了精心筹划,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以后区教育局将争取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晚会,而且一年要比一年有新意。

  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