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复课!家长比“神兽”开心
日期:2022-11-21 08:53
政策文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马尾区17日恢复线下教学。

  11月17日,记者了解到,马尾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自11月15日起就着手准备卫生大扫除、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核验学生及家长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学生安全复课,并以干净的校园面貌迎接学生们的回归。

  7时30分,记者走访了福州儒江小学、福州市马尾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复课首日,师生按年级错峰到校。学生们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

  在马二实小门口值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今天复课,家长们都挺积极的,7点半左右就有人送孩子过来,到现在8点多,孩子基本上都已经入学完毕了。低年级的孩子有懵圈地找不到班级的,有忘记戴小黄帽的……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哭哭啼啼不愿意上学的,挺不错的。”

  “复课第一天,你什么心情呀?”“开心啊!”

  马二实小一年级5班薛杨颖小朋友是个漂亮的小淑女,大大的眼睛眨巴着,其中充斥着对班级的向往。“在家上课的时候,我有跳绳,做手工,但还是喜欢回到学校来,我最喜欢语文课啦。今天可以上学,我选了我最喜欢的超级飞侠的口罩,马上就要见到同学们啦,我很开心!”

  远处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一位身穿绿色衣服的小“跳豆”,他在校门前背上小书包,恢复成一位可爱的小学生,快步走向学校……他就是马二实小一年级8班的李松玮。他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从昨天听说今天开始可以到学校上课了,就很兴奋,今早不到7点就起来了,一直在家说自己是班里的领读员,要早早到学校,带领同学们一起读书。”对于复课,李松玮妈妈很是欣喜:“到学校上课,孩子可以更直观地接受老师们的教导,并且和同学们一起,也不会太孤单。”

  复课第一天,老师们的心理辅导课,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教室里,同学们一起听课。

  操场上,同学们一起锻炼。

  环境消杀、全校师生落实开学前的核酸检测……学校在防疫工作方面的用心,得到家长十足的肯定,“学校审核健康信息很认真,我们把孩子们交给学校很放心。”

  除此之外,家长的开心来自生活秩序的恢复、线下教学的高质量以及家庭教育的减负,送三年级儿子上学的李先生对记者说:“孩子能开学,我们能复工,当然很开心。就说明我们生活逐渐恢复秩序了。之前上网课时,家里没人,我还得带着他上班,他就坐在我旁边用手机上课,对视力也不太好,有时都担心他憋坏了。”

  为了扎实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准备工作,平稳过渡做好线上线下衔接,福州市马尾第二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教学任务上,两周内非必要不组织考试测试,不催缴作业。同时做好复习课、讲评课等补偿性教学,查缺补漏,答疑解惑,“让学生们慢慢找回线下上学的节奏感。”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