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日期:2023-09-12 16:08
政策文件:

  9月8日,马尾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区委副书记张清泉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江典顺主持会议。区领导唐林敏、吴永润参加会议。

  会上,张清泉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把办好教育作为民生大事来抓,着力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强队伍,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

  张清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马尾长远发展的关键在教育、振兴马尾的根本希望在教育,全力建设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建设好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优质学校,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强化带动,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要更加聚焦,集中优势资源,加强教师之间的互动,培育孵化更多的名师,形成集团化办学的良性循环。要持续提高高中教育质量、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拓展“双减”成效。要加强领导,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加强要素保障和人文关怀,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区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并为教育集团授牌,省优秀教师代表许萍以及教育集团代表潘好云进行了发言,随后2023年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