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疫演练 守护平安校园
日期:2020-04-02 17:50
政策文件:

春风花木动,草长黄莺飞。为了抗击疫情,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学校各部门、各岗位的应急处置和防控能力,马尾区三牧中学于202041日上午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确保应急演练达到实效性,提高实战性。上午9时整,官福城校长、蓝跃乾书记、黄发声主任、苏达青副主任组织大家对整个应急演练流程进行部署和培训,并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强调和指导,使各位教师提高对此次工作的认识,让操作步骤熟记于心。

本次应急演练共设置了“校园入口体温排查发现异常”和“教室内体温检测发现异常”两个模拟场景。在演练过程中,贯穿了发现体温异常、隔离观察、信息上报等环节,还包括对疑似病例所在校园入口、课室区域进行消杀,对密切接触者的转运隔离。每个场景、每个环节的模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演练过程中找重点、找漏洞,坚决做到“实战演练,不走过场”。

演练结束后,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对本次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的梳理、总结和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

通过此次演练,学校防疫小组成员将每一个环节都牢记于心,大家按照学校应急预案进行,不仅能严格落实每一个环节,整个过程更是配合默契,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可操作性。此次演练,做到了未雨绸缪,不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更为安全开学奠定坚实基础,为守护平安美丽的马尾区三牧中学添砖加瓦。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