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社会救助工作绩效考核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0-12-14 10:47
政策文件:
 各镇(街)社会事务办:

根据市局《关于开展市对县(市)区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榕民[2020]257号)及《马尾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榕马民[2013]118号)文件精神,结合近一年来社会救助工作重点任务需要,现开展2020年度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绩效考核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三镇一街及所辖村(社区)

二、考评分值

各镇街考评原始分值为10分,由指标考核(9分)+正向激励(1分)-反向扣分(1分)合成,绩效考评实际分值保留两位小数。

三、考评内容

1、城乡低保覆盖面合理化水平(5分)

城乡低保覆盖面合理化水平=2020年末各镇街低保人数÷2019年末各地低保人数÷105%(值大于1.03的,均取1.03)

2、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4分)

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各镇街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人数(取1-12月平均数)÷各地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总人数(取1-12月平均数)÷50%(值大于1.5的,均取1.5)

(二)正向激励(1分)

1、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绩效考评指标的加0.2分,未完成的不得分;

2、各镇街“社会救助窗口”建设情况。是否设立统一的救助申请受理窗口,并做到“一明显三上墙”,设立固定窗口并收件的加0.2分;

3、困难群众巡访工作。是否建立城乡困难群众巡访档案制度,实行寻访对象一人一档,是否做到城乡低保,特困对象每季度巡访一次。按时完成的加0.2分,未完成的不得分。

4、临时救助资金使用率。使用率达到50%以上的,加0.2分,未达到的不得分。

5、残疾人信息采集、办理、审核及档案管理,要及时录入残疾人两补系统;镇(街)和村(居)审批表档案要规范管理。按时完成的加0.2分,未完成的不得分。

6、区局党组根据各镇街社会救助工作综合评估打分,排名全区前3名的,分别加0.3、0.2、0.1分。

7、其他工作的成效突出、反映良好的酌情加分。

(二)反向激励(1分)

1、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绩效考评指标的扣0.2分。

2、政策不落实或工作出现较重大失误,违反了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导致发生冲击道德底线事件影响较恶劣,且隐瞒不报的,视情每次扣0.1-0.3。

3、各项数据、材料上报不及时、不准确,经提醒后仍无故推迟报送或数据错误的,每次扣0.1分。

4、低保工作出现“漏保”,被查证属于工作人员主观过错导致的,每人次扣0.12分。

5、其他因主管过错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酌情扣分。

 

 

                                                               福州市马尾区民政局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马尾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